close



 


果卿居士回憶宣化上人
發布:善因

宣化上人:“你們個個都修得比我好,我要更精進一點。”
——果卿居士回憶宣化上人

我在美國,和我女兒,給宣化上人看病啊,他身體不好,因為我那時候還不知道他的一些事情,我說:“師父,你過去有一世做過土匪,拿著個大刀攔路搶劫。你拿了刀砍人家的後腦勺。”“哦,我過去做過土匪啊,我怎麼那麼壞?”實際上,我們看得都是錯的,不對的。他是表法來的,宣化上人他發了願,你看他的願力,願天下之眾生的病苦由我一人來擔受。這不是說著玩兒的,你只要發了願,一定會兌現的。我沒有正式發過願,我只是寫了一首詩,大概意思是跟著師父弘法利生到命終,這算是我的願啦。宣化上人發過代眾生受苦這個願,所以,他到晚年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吃不了,我們到美國去,看到宣化上人吃的飯,菜裡頭沒有油,也沒有鹽。我說:“師父,你怎麼油鹽都不吃哪?”師父說:“你們個個都修得比我好,我要更精進一點。”精進一點也不能不吃鹽,不吃油啊,油可以不吃,鹽不能不吃啊。“精進一點,不吃。”宣化上發了這個願,所以他身體有好多毛病,這個毛病是怎麼來的呢?這個跟他發的願有關。他許多弟子見了師父,喜歡讓師父打幾下,他們見了師父,都說:“師父打我兩下,打我兩下,我的後背不舒服,請師父在我後背打兩下。”師父就滿他的願,拿拐杖打他兩下,打完以後,他的背就不疼了。有的人腰疼,打完以後,腰就不疼了。有一個人跟我說:“楊居士啊,咱們師父可厲害了,有一次,我要師父給我摩摩頂。我跟師父說:‘師父啊,給我摩摩頂。’師父說:‘為什麼讓我摩頂啊?’我說,我的生意不順,您給我摩頂。‘那好啊!’師父給我一摩頂啊,我的腦袋好像開竅了,特別清明。楊居士,咱們師父可了不起啊,我回去以後,那個月我掙了六千美金哪。六千美金,我從來沒有哪個月能賺這麼多哦。”宣化上人發了這個願,願我的福報給每個眾生分享,願我代受眾生的所有病痛。不能說了不算,說了不算一定背因果,不僅僅宣化上人這樣,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

既然一切都是因果,那麼趙居士的肺不好,我希望趙居士聽好這個話,回去懺悔過去勸人抽煙,害得別人的肺不好,我現在知道錯了,我希望人人都不要抽煙,希望人人都身體健康。要這樣懺。

我們要跟著清淨僧修行,讓清淨僧引導著大家修行,不清淨的不叫僧。我們修行人一定要懂得,既然修行了,出家了,或者皈依三寶,做居士了,一定要遵守佛的戒律,這不是鬧著玩的,一定要去照著佛說的話去做,做一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這是毛主席說的,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毛主席給我們提的,毛主席帶領著廣大黨員走在正道上。誰不走在正道上,誰就是魔。佛教也是一樣,你出家了,不為老百姓做事,你為了自己,你爭、貪、求,自私自利,還把自己說成菩薩再來,說成什麼佛再來,你一定墮入魔道。你看現在,你不弘法,卻拿了信眾供養的高級手機,手提電腦,你一定會背因果的,你不要不相信,你好不了多久。真正的修行人不能貪財、色、名、利。如果你把《四種清淨明誨》,這是《楞嚴經》的精髓,還有書裡講的五十種陰魔,還有《二十五圓通章》,這都是指導修行的。如果你把《四種清淨明誨》弄清楚了,你把五十中陰魔看破了,你就會修行了,你就不會看這個是魔,那個是魔,你不會看別人是魔了,因為魔是在內的,不在外。凡是來找你麻煩的,都是來幫你的。如果你不懂得這個,那你白到人間來一趟了。你白出家了,白做居士了。

釋迦牟尼佛在《三十二章經》裡說的,“惡人謗賢,猶如仰天自唾,唾不至天,還從墮己身。”譬如你說:“天氣這麼熱,這個天真討厭。呸。”一口痰就飛上天了,天不理你,那這口痰到哪裡去了呢?“唾不至天,還從墮己。”唾沫飛上天以後,天不理你,又回到你自己身上了。一定是這樣的。 “猶如逆風揚塵,塵不至彼,還坌己身。”風吹我,真討厭,這風怎麼這麼討厭,你拿起一把泥土投過去,說:“風吹我幹什麼?”這把土揚到哪兒去了呢?揚在自己身上。這個是佛說的話。佛說的話沒有一句是妄語的,佛是不說假話的。佛是真語者,實語者,不打妄語的。你要想想佛說的話,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罵你的人,不要理他,因為罵你的,侮辱你的,說你壞話,都是幫你消業的,你不知道,如果你沒有學佛,在過去,你罵我,我罵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這是凡夫的境界,聖人的境界一定是超出凡夫的。他是這樣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也不犯人”。我們修行人也要超出凡夫,我們是向佛學習的。

 (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1100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