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來無去—隨緣示現
宣化上人的幻化之軀雖已示寂多年,可是上人卻在常寂光土始終關注著一切眾生,也從未離開過一切有緣眾生,就像觀音菩薩一樣有感則應,隨緣示現。當上人在涅槃前示現病重,眾多弟子跟隨去了醫院,突然有一陣子上人的心電圖顯示沒有了脈動,有的上人弟子十分焦急,問另一位上人弟子是不是上人已經走了,這位弟子卻肯定地說三分鍾後就會有心跳,果然三分鍾後心電圖就有了顯示。後來這位弟子告訴我,這不是什麼神通,而是宣化上人親口告訴他的!上人就在旁邊笑嘻嘻地看著弟子們呢,上人還對他說:我就要看看我的這些弟子什麼反應!
下面是上人弟子李十方居士寫的一篇文章。


宣化上人示寂多年但仍不斷示現的實例—李十方居士
我今天剛從宣化上人的道場回來,跟一位法師談起上人示寂多年但不斷示現的事,她跟我說了一些真人真事的例子,我想可以增加對各位對上人或學佛的信仰,特地在此與各位分享。


一,上人為信徒指到萬佛城的路
今年一,二月間,一位太太在舊金山的書店想找華嚴經但書店沒有賣,才走出店就有一位老和尚站在門口很和藹可親地吿訴她可以到舊金山以北的萬佛城去請經,並給她萬佛城的網址,這位太太回家之後就上網去看,一上網就看到上人的照片,她認出就是當初在書店門口跟她講話的老和尚,後來這位太太到萬佛城去請經書時提起此事並問她能否見一見老和尚,這時她才知道老和尚已示寂多年。

二,上人示現放蒙山之後的食物可以吃
今年三月左右,萬佛城有一些法師到香港辦法會,有一位別的道場來的居士也來幫忙,她從沒見過上人。這位女居士在別的道場的習慣是,因為放蒙山的食物是給鬼道眾生,所以儀式之後全部倒掉。然而宣化上人特別指示過,放蒙山的食物倒掉太可惜,是浪費,所以要吃掉。這位信徒頗不以為然,嘴裏一直念著此事。後來法會中有經行的部份,這位信徒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位老和尚在她面前正面出現,全身放光,還看著她,她不知道是誰,後來經行走到供桌旁而供桌上有上人的照片,她認出來了,才知道是宣化上人出現給她看。後來,她跟著大家把放蒙山的食物給吃了。



三,上人示現讓信徒精進學佛
一位信徒在精進若幹年後,有一年不想參加梁皇寶懺,心裏有點偷懶,結果大白天地在家中就看到上人出現,叫她精進。 ( 法師說這位居士現在很精進了。嗬嗬 )

四,上人在夢中開示

這是恒念師的親身經歷,她出家前有一位新加坡的居士朋友一天到晚看到上人,她就想,怎麼我都看不到,就求上人示現,結果有一天她夢到上人,那是一個好大的法會會場,不知道此會場在那裏,上人安座在上正開示華嚴經,會場好多人,上人面前的桌上有如籃球大的水果 ( 不是西瓜 ) ,而這位法師站在會場外正吃著東西一邊聽開示,結果聽到上人講〞華嚴經就是佛的 ____ 身〞時她就醒了,醒來怎麼也想不起來上人說的那個字,兩年後,她已出家時,有一次聽上人開示時聽到上人說〞華嚴經就是佛的全身〞,這個夢才完全了。她說為了這個字,她等了兩年才等到!

五,上人讓我容易找到開示出處

約一個月前有位師兄問我上人所說的一段話,讓我幫忙找找書上怎麼說的,我想,上人書那麼多,從何找起,談何容易?但還是抽了一本上人的追思紀念專集,並心裏面求上人加持,讓我找得容易些,結果我隨便翻翻,翻第二次就找到上人的那段話,我的心差點沒從嘴中跳出來,這本書有五百多頁,是約四公分厚的一本大書,您說我運氣特好嗎?很多上人的弟子有這種經驗。

六,上人常在法會中出現
法師說,看得到的人都能看到宣化上人經常在法會上出現,看大家是否用功,而且這是現在的事,而不是幾年前的事。

事實上,我聽到一位萬佛城的師兄說,在宣化上人的荼毗大典上,所有弟子都哭得死去活來,心裏極難過時 ( 這也就包括我啦 ) ,有修行得較好的上人弟子看到上人在會場走來走去,像個淘氣小孩一樣看大家的反應,他老人家還笑嘻嘻的,嘴上還帶著笑容咧,簡單講,上人參加自己的葬禮而且整個儀式從頭看到尾,一刻不缺席。

法師說,通常看得到上人的人有兩種,一種是修行得特好,心很靜的人可以看到上人;另一種是真的遇上麻煩事,要求上人加持幫忙的人也可看到上人。我說,雖然我也很想見見上人,但我這兩種人都不是,所以還是把機會留給真正需要上人的人吧。

相關文章:
與宣化上人的奇特感應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