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往好處想
某年遇到一個劫數過不去,求助宣化上人道場的L師父,師父給我一些功課要我天天照做,全迴向我累世的冤親債主。

我問師父,這樣的功課要做多久?師父說,若干擾減輕了就可以慢慢自己減功課,直到干擾停止。於是就這樣持續做了好幾個月,當干擾減輕就開始減功課,直到現在除了每日定課外,都至少還會唸一遍楞嚴咒。因為我相信,只要有楞嚴咒在世上的一天,正法就不會滅。

當那時干擾減輕後,我很感謝是楞嚴咒及地藏經幫我渡過那次的劫數,於是想成立「宣化楞嚴咒」的部落格,去宣揚宣化上人所傳授的佛法,以及楞嚴咒,於是取名為:「宣化楞嚴咒」。部落格的緣起是基於一份感恩的心。取名為往好處想,是希望當格友每看見一遍這句話,心中就種下一顆往好處想的種子。

本來很擔心會侵犯上人的著作權,沒想到在夢裡就夢到上人,夢裡我問上人能否幫他張貼所講的佛法呢?上人說可以,於是我就比較放心了。後來還有一次夢到上人與L師父在中午法會結束後,招呼我過去,沒想到我只顧著貪吃中餐,想說吃飽再過去,沒想到還沒吃飽就醒了。

醒來心中只留下一段很深刻的話:「記得千萬不要貪!要摸著良心,心存正念。」

在日後的人生裡,這段話就成為我人生每個十字路口的抉擇準則,遇到任何事,都先問自己有沒有摸著良心?有沒有心存正念?有沒有貪?

畢竟,人會走火入魔的最初一開始,也只是在做抉擇的一念之間選擇了貪而已。

在心沈靜下來的時候,抓住這個不貪.良心.存正念的準則,就能在難以抉擇的十字路口,選擇正確的道路。

之後就開始在網路上搜索上人的文章、與楞嚴咒的相關介紹與感應,並張貼上人道場的每月法會活動時間表。也每天繼續唸著楞嚴咒,本來只迴向不要再受外來的魔擾,到了最近才開始改變迴向內容,因為發現魔不是只有外來的,自己的心中也有種種的無明煩惱,於是迴向內容就變成:
希望每一天,我都能摸著良心,心存正念的過日子;
能學習周處除三害的精神,讓內心的貪瞋痴少一點,智慧多一點;
希望每一天,世間能少一個心存三障的壞人,多一個去惡向善的好人;
希望每一天,我都能對世間發善願,讓世間留下好願在人間。

以上是成立這個部落格的緣起,與格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宣化楞嚴咒 往好處想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