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看到這三步一拜的洋和尚 ~  您震撼了沒?
19775月,上人的兩位弟子,恒實法師與恒朝法師,
開始了他們三步一拜的修行歷程,
他們從洛杉磯市區的金輪寺出發一直拜到相距
800英里的萬佛城
歷時
2年零9個月。





197751979年十月,恒實、恒朝兩位法師,為祈求世界和平,由洛杉磯金輪寺出發,朝向八百英里以北的萬佛城三步一拜,歷時29個月。
隨後又開始繞城三步一拜,日復一日,風雨無阻,寒暑無礙,回向功德於法界一切有情。
兩位美籍法師三步一拜的規矩:



1。腳不踏入在家人的住宅、院子、車裡。(脅不觸居士之榻)
   

2。脅不著席。(夜不倒單)
   

3。不蓄金錢和貴重物品,隨身只帶少量零錢。
   

4。不在同一地點留宿超過三夜。
   

5。日中一食。
   

6。任何境界來臨都不發脾氣。
   

7。恒實法師發願全程止語、吃一缽飯、不吃糖類食物、不喝牛奶。



恒實、恒朝法師三步一拜800哩一心熄滅暴戾氣!
在烈日下,兩位法師緩緩地,
專一虔誠正路邊的滾沙石上前進
......三步、一拜,額頭、面頰、子掌,
都被曬得皮膚脫落,偶爾還見他們情不自禁流下眼淚。

路上考驗特別多兩位法師沿途餐風露宿,曰中一食,
歷時
29個月的朝山旅途中,歷盡艱辛。

從春天到冬天,他們走過風暴、驟雨、烈日、寒冷,走過荊棘林、挾窄的山路、盜匪出沒,危機四伏的高原公路、酒吧林立的流氓區。
他們跪拜的地方無有定處:
路旁、鐵道旁、人行道、腳踏車道、水渠旁、路口、停車場、公園、公路
......




他們被路人扔石頭、扔雞蛋,被誤為在路上拜摩天 大廈的『瘋子』,
驚動了員警來查問;他們差點被車子撞倒,還遭遇賊劫。
但他們始終行持『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菩薩道,隨遇而安,
只顧向佛頂禮,祈求消災 解厄。

兩個典型的美國人,穿著唐式僧袍,在一個西方人的地方,三步一拜,
拜得全身大汗,引來了眾人奇異的眼光。

而兩位法師只是淡淡地回應:
「我們只是兩個 隨著宣化上人出家的弟子,
暫時在寺外做我們要做的工作。

因為三步一拜在公路上進行,所以常惹來眾目睽睽。
其實我們僅是金山寺、金輪寺、萬佛城的一份子。
我 們能盡一分力,是因為其他的部份也盡他們的力量,
彼此如水乳交融,相得益彰。」





「我有一個小型的貪世界,能涉入大型的貪世界;
 我有一個小型瞋的世界,能涉入宇宙性的世界。
如果我不去改善自己的小世界,怎樣去改善大世界?
萬事萬物都在交織相涉,
假如我在小世界內持戒清淨,
這一分清 淨能涉入『不可數世界』的清淨。
我有一分定力,便能補償天下正氣之不足。
我有一分智慧,便能增進世上的光明。」
恒朝法師覺得,一個人不勇於改過,個人的戾 氣,也會污染全球。
「貪心有如無底洞,填之難滿瞋恨生,五欲紛陳顛倒想,癡然不覺法器崩。」法師說,這種戾氣,正是戰爭的種子。



法師相信,如宣化上人所言:
「一切很順利。世間 上沒有一個大問題,是一天叩拜所不能解決的。」

「災難從那裡來?
是從你我他積聚的惡業,導致宇宙律失調,
因而災異橫生,生靈塗炭。
住一舉一動中,我們都在 製造自己的命運。
萬法心生,心是一切惡業善業及淨業的根源,世上所有的刀兵劫堆,
無非自私心在作祟。
要真正幫助這個世界,必先要把這個狂心置於『死』地。
所謂先要大死一番,方能大活一場。
因此我們直接在心地上做起,專誠禱告。」





圓滿完成~ 朝陽中的萬佛聖城~~ 在兩年多的跪拜過程中,
恒實、恒朝法師經歷了數不清的磨難:坑坑窪窪的道路,路上各種車輛的喇叭及轟鳴聲,流氓、醉鬼的騷擾和阻撓,崎區的山坡,佈滿荊棘的雜草叢
……

   當 他們拜到洛杉磯以北的雲多那縣的山丘上,加州已大旱三年,炎天烈日,草木枯槁,兩位法師,從早到晚在滾沙熱石上跪拜不停。
他們的額頭、面頰、手掌上,都被 曬得皮膚脫落。
當他們拜到海洋鎮,暴雨持續了很多天,恒朝法師全身濕透。

但兩位法師從未發過一聲怨言,只是屏除萬緣,專心致志地進行三步一拜。
兩位法師在 拜的期間,發生不可思議感應的事蹟不可勝數。
謹錄一二,以饗讀者。

兩位行者在八百多裡的公路上跪拜,遇到不少感應道交的境界,例如起颶風時,四周皆受其 害,但他們所拜的地方,卻沒有風;接著驟雨來襲,附近地區皆成澤國,災情慘重。

但他們在拜的時候,他們的上空附近一片卻沒有雨,拜完回到車裡時
(有部老爺 車,作為他們的起居地及暫時佛堂,誦早晚課之用),
傾盆大雨驟然而下。

次日清晨開始禮拜時,大雨即時停止。
這種情形,延續約一周,乃是精誠所至之感應。

有時,當地的流氓用木棒打他們,可是打不中;
有時,行車的醉漢用酒瓶攻擊他們,可是擊不中。
此是護法善身冥冥護佑的緣故。

恒實、恒朝二位法師經過兩年半的時 間,拜到萬佛聖城,功德圓滿,創下西方三步一拜的最高記錄,隨後又開始繞著萬佛城拜
,前後共用了四年時間。

堅苦卓絕,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愧是宣化上人的弟子,
是真真正正在行持
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菩薩道。



恒實、恒朝法師兩位法師跟上人



佛子妙文真誠希望善知識恒實法師永駐世間弘法利生!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願效法

恒實法師  弘願

假如我在小世界內持戒清淨,

這一分清淨能涉入『不可數世界』的清淨。

我有一分定力,便能補償天下正氣之不足。

我有一分智慧,便能增進世上的光明。」


三寶弟子    慚愧.感恩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