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聯煇 文

眾生福薄,未能請得當代舉世第一高僧──宣公上人常住於世,上人已將他所應享受一切福樂,悉皆迴向,普施法界眾生;同時也將法界眾生,所有一切苦難,一人代而受之。

上人之疾病乃眾生之病,上人入滅亦眾生之福盡,往後大家只有自求多福,堅持他老人家的殷殷教誨,恪遵遺訓,奉行六大宗旨,固守萬佛聖城家風,以期正法常住,挽救人類之浩劫。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善知識難遇」,我是何等地慶幸,人身已得,且五官俱全;佛法已聞,且是祖師一脈心傳的正法;善知識已遇,更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大善知識––宣公上人。

回顧民國七十七年(一九八八年)十一月八日下午,上人於臺中弘法轉法輪,稟性剛強難調難伏的我,以貢高我慢之心前往一窺究竟,所站位置恰是上人法座正方,初見上人,更以凡夫之心看待聖人,毫不恭敬;上人卻以慈眼視我,剎時想即刻離去,卻因會場擁擠而走不成,只好留下來參加法會。

當時我完全不知所舉行的就是皈依儀式(因為我從未皈依過),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莫名其妙皈依了。心想無非是機緣成熟而不自知,心裡也就慢慢平靜下來,但對那一萬拜仍舊排拒無法接受(因在臺灣未曾聽說)。直至次年元月,收到皈依證,好奇之餘,趕緊翻閱,當見到上人十八大願時,我楞住了,久久不能自已,頓時迴光反照,深覺自己的昏昧愚癡,罪過至極。怎能以凡夫看待聖人,毫無恭敬心,隨即生出大慚悔之心,淚珠亦不禁奪眶而出。

後以深入上人之開示錄,從此上人的德行和悲心願力,令我折服,五體投地,更慶幸未當面錯過。而一萬拜,竟在短短的十二天,一氣呵成,如法圓滿,剎時法喜充滿。此後,便每天凊晨固定繼續禮佛一百五十拜,以為法食。

一九九年,背負龐大債務,長達十餘年的家族公司,
正在燃眉危急之際,九月三日適逢師父上人再度返臺於臺中弘法,我也初次發心去當護法組義工,經上人慈悲指點,默默加持,終於隔天感應道交,不可思議,化解整個大家族的危機,圓滿解決了銀行團的龐大債務,也解除了我數十年來,為公司債務負連帶保證的枷鎖,免於來世牛馬駝騾之報。

一九九一年初,我以四十之齡的硬骨頭,自己盲修瞎練學雙跏趺坐,
因不得要領,致膝蓋骨受傷。求醫治療非但無起色,還叮嚀我若再執意坐下去,可能會成殘廢。當時因仰慕已久,一心想練成,故每天依舊忍痛照盤不誤。四月十一日清晨,我於熟睡中醒來,雙眼一睜,竟見師父上人身披袈裟,結雙跏趺坐,於床邊的虛空中。

彼時我除了神識清醒,眼睛會轉動外,其餘四肢皆不聽指揮,無法動彈。
此刻上人以慈眼視我,且面帶笑容,並將還躺在床上的我之右手舉起,放在他的頭頂上,再以其右手掌壓著我的右手背,瞬間一股能量由手掌貫至受傷處,頓時一陣酸痛。之後,只見上人騰入虛空,從我眼中消失,我趕緊拿起床邊鬧鐘一看,是清晨四點二十八分。起床後再打坐時,竟然痊癒了,而且可以結起雙跏趺。

四月二十三日是我畢生第一次出國,獨自一人到萬佛聖城朝聖,於出入境時之遭遇,亦不可思議。在謁見上人時,我將此感應稟報,上人回以「心誠則感應」作為驗證而非幻境。四月二十八日向上人辭行時,又以手臂放光加持於我。

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六日,我有感於家族方面,有人對債務不負責任,連累師父,更違背當初上人救拔之悲願和苦心,為免錯因果,痛心之餘,我不惜以法律途徑解決。次年五月,有游居士赴美賀師壽,上人竟以偈頌要其轉告我,上人偈曰:
千里傳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當我領悟到上人要我以柔克剛,以德服人,而且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之際,瞬間豁然開朗,也就不再興訟。一切因果自作自受,即時化解了手足相煎的悲劇。
今(一九九五)年二月十五日,家母(一九九年皈依上人)八十五歲生日。她念佛茹素三十餘載,因年歲已高,體弱多病,加以心臟功能退化,須藉助心律器。當天早上,由我念《地藏經》迴向,下午有出家的姐姐釋常悟領眾拜〈大悲懺〉,晚上念佛迴向。當眾人一心念佛之際,我忽然浮出一念──要照相作紀念。沖洗後,佛桌上所供奉的上人法相,居然眉間放光,經櫃中的另一張,則法體放光,此後家母之病逐漸轉好,真是不可思議。凡此種種,皆印證了上人法相中的那幅對聯:

慈悲普度 信者得救成正覺
過化存神 禮之獲福悟無生

恩師上人為力行其十八大願,度脫九法界一切眾生成等正覺,不惜以其色身承擔一切眾業,行菩薩道,希望眾生早日離苦得樂,了生脫死。為令佛陀正教常住於世,不惜為法忘軀,任誹任謗,破邪顯正,更致力於翻譯經典。為端正世風,挽救人類危機,不時提醒世人「教育」及中國文化「四維八德」之重要,於萬佛聖城內,更設有育良小學、培德中學及法界佛教大學,從事百年樹人之大業。宣公上人的悲心和願力,與諸佛等無差別,是位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大善知識,是我們的法身父母。於今以如喪考妣之痛,至心發願,恪遵遺訓,躬行教誨,並願盡未來際都能在他老人家之法座下,聽聞正法修行,以期報浩瀚師恩於千百萬億分之一!
阿彌陀佛!


慚愧懺悔感恩的不孝弟子
果煇 至心頂禮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六日

引自
http://www.drbachinese.org/online_reading/drba_others/memory1/memoriam_chinese20.htm


一位居士關於宣化上人的感應故事

果定居士至誠拜宣化上人開了天眼,見到六道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