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2013 年 09 月 19

比丘尼近開講於201395日星期四晚 萬佛城大殿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佛友:
晚安!今晚是近開講法。我將盡力而為;如果講得不妥的地方,請大家原諒。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誦唸《地藏經》的一些經驗和自己與佛法的因緣。

我在澳大利亞的金岸(法界)寺住了近兩年;現在剛剛回到萬佛城。在去澳大利亞之前,我是住在聖城的。2002年初次來到聖城,想在聖城住一年,學習學習佛法。當時不會想到竟然一住就是這麼多年,更不可能想到竟然還出了家。

我最初來自加勒比海島嶼,但是來聖城前我大部分時間是生活在紐約市和新澤西的地區。上個月我隨一個法師到城裡的瑜珈中心去教打坐,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有一位女士問我們什麼是佛經(sutra)。因為我知道她是猶太教的,我就說:「您一定知道《聖經》吧?」她說,對。「那《聖經》對於基督教徒而言,就如同佛經對於我們佛教弟子一樣。佛經就是佛教的典籍。」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裡,有一個對於經很簡單的定義,「為什麼佛會講經呢?」是因為「要讓眾生明白生死的道理」。也講善惡,佛經都會講到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也會告訴我們,我們眾生因何投生,臨命終時,又會往哪裡去;也讓我們知道,大家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如何脫離痛苦,獲得真正的幸福。在佛經中就有佛陀對這些問題的一一答覆。

《地藏經》是一部孝經,是講如何報答父母的恩,也講到如何得解脫,離苦得樂。幾天前有一位女士走進女校,想打聽一位老師的電話號碼,而這位老師大概在十年前就退休了。這件事有什麼特別的呢?因為這位女士的侄子現在已經上大學了。很多年前,當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這位退休教師曾經教導過他孝的重要性。他現在能夠體會到這種教育的重要性,所以很多年以後,他想要來尋找他的老師。

在上人的淺釋中曾經說到:「唸佛、誦經、念聖號,能使得眾生從非常重的業障中脫離出來,能夠幫助他們避免巨大的痛苦。」在人臨命終時,唸佛菩薩聖號、誦經的聲音,會進入這個臨命終人的八識田中。

這個八識田,是在一個人最初投生時首先進入的,也是在他臨命終時最後離開的。所以誦唸聖號或經文,可以進入八識田;哪怕在當時,當事人的頭腦並不是很清醒,意識也不很清楚。

讓我想起我的外婆,她住在紐約;在她去世之前的六個月,她就每天不停地哭喊:他們要殺我,他們在打我,在怎樣怎樣虐待我,折磨我……,她就把這些虐待的情形一個一個地叫喊出來;但是我們在她旁邊的人什麼也看不到,不知道這些虐待的情形。當時,幾乎是每時每刻--每週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都要有人陪伴著她,因為她總是在不停地叫喊、哭鬧。

她過世一星期前,我去看望她,她指著病床的床腳說:「妳看,這裡有一個黑天使,他在折磨我。」她當時是用一種方言說的。我看不到這個所謂的黑天使,但是我覺得當時渾身的汗毛都要豎起來了,房間裡的氣氛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我就跟她說:「沒關係啦,妳不要跟他們生氣吧!」外婆就說:「好吧,那妳一定要讓他們不要折我。」

時,我知道《地藏經》對於臨命終的人是非常有效的,所以我就要帶一本《地藏經》。可是很不巧的是,我當時沒有找到英文版的《地藏經》,只找到了一本中文版的。我就按照中文的拼音,儘量地給我外婆唸誦。我念了一段以後,外婆就睡著了,但我還是繼續用拼音盡力地唸誦《地藏經》。

那一天,我的阿姨把「大悲懺」播放機打開,讓外婆聽。大概十五分鐘後,外婆就平靜下來了;醫生說她已經平靜了大概90%她非常安靜,不再哭鬧叫喊了。我的媽媽就說:「讓外婆安靜下來的這個中國音樂是什麼呢?」我說:「這是一個非常靈驗的咒。」然後我就告訴了她一些在萬佛城裡,關於誦「大悲咒」的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些經驗和故事。這次「大悲咒」的經歷,使我的家人對佛法有了很大的信心,因為他們看到這個咒真的是有很大的功效。

我記得最初來萬佛城,讀到《地藏經》的時候,只讀了前面幾頁,我的眼睛就很難保持睜開狀態了,感覺特別睏。我就問法師:「為什麼讀這個經,會讓我睏成這個樣子呢?」法師說那是因為我的業障太重了,這種睏就好像是一種障礙,讓我不容易進入經典。

為時間不多了,我就簡單講一個小故事。我的侄女在紐約,有一次差點被一個男人劫持。她當時停下車,在路上走著;這個男人就一直在後面跟著她,走得很近,幾乎可以聽到他的呼吸聲。就在她非常緊張的時候,就感覺好像有人在跟這個男人說話,最終這個男人就沒有機會下手襲擊她。我侄女就認為這是觀音菩薩的法力,因為她一直都非常喜歡觀音菩薩;她也戴著一個小小的觀音像,藏在衣服裡邊。她也感謝觀音菩薩幫助她順利地讀完法律學院。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上人的話:「要小心我們的口業,小心自己的心念;不要讓任何眾生因自己起煩惱;能做到這樣的話,就能夠幫助眾生。」阿彌陀佛!

引用:http://www.cttbchinese.org/fayubinfen/?p=61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的感應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