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經遭難


宣化上人第一次念《地藏經》,如獲至寶,發心天天跪在佛前,虔誠念誦《地藏經》。


想不到上人在三緣寺,佛前念經竟遭譭辱打罵;真是「要學好,冤孽找;要成佛,先受魔。」


 


上人自述:


 


現在對大家說一說,我念《地藏經》的經過。


十五歲那年冬天, 我第一次遇著《地藏經》。


以前沒有看過佛經,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


我才念完一遍,就令我感動不已。


地藏菩薩對眾生這樣悲心切切,


眾生卻頑冥不醒,地藏菩薩實在太慈悲了!於是我發心天天定時跪在佛前,


虔誠地念一部《地藏經》,念一部經約需二個小時。


我當時穿的是布褲子,佛殿的地面是 用磚頭鋪的,我只顧著念經,


膝蓋跪破了,也不知道痛,越念越高興。


念一百多天之後,因為發生魔障而停止。


 


道人如果不用功修行,就沒有魔來考驗;


稍微有點成就,魔就會 來考驗你是否有定力?


當我在念《地藏經》時,有位居士來到寺院供養。他看我跪著念經,很讚歎我,對別人說:


「他如此用功,如此精進……。」等這位居士一 走,全寺院裏的和尚都來罵我:


「你裝模作樣,故意給居士們看,表示自己是老修行。


你這是攀緣!」當時我也不辯解,自己心裏明白,實在是為了修行而念經。


 


可是從此之後,無理取鬧的事情就常常發生。


在念經之前,他們會來罵我「假裝修行」;


念完之後,又罵我:


「裝修行,裝完啦?」天天如此冷嘲熱諷,


我都忍可於心,一句話也不說。念到一百多天後,魔障真的來了。


 


一天剛剛念完《地藏經》,大師兄走到我面前,不由分說就打了 我一頓,


他厲聲罵道:「你這個東西,在這裏躲懶偷安!


人家在工作,你裝模做樣在這裏念經,表演給人看。


寺裏哪有你修行的地方?你有什麼功德在這裏修行?」


我只好停止念《地藏經》。




修道不容易,時時都會遇到障礙;


我在那樣的逆境中,仍不灰心,照常精進!


你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樣理想的道場,不受人罵,不受 人打,多麼自在!


希望你們要精進不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