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名同咒無非妙

你再造惡業障,就不要說一個陀羅尼,
一萬個陀羅尼,也破不了你明知故犯的惡業障!


◎節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經典開示選輯(四)


〈大悲咒〉這麼妙的咒,不只是一個名,有很多的名字。


好像同一個人有好幾個名字,一個叫Steve,一個 叫果瞻,還有一個其他的名字。


這個咒也是一樣,有種種名字。


一個名字叫〈廣大圓滿咒〉,


一個名字叫〈無礙大悲咒〉,一個名字又叫〈救苦陀羅尼咒〉。


廣大圓 滿,就是既廣大又圓滿;無礙大悲,無所障礙而又具足大悲;


救苦陀羅尼,能救拔一切病苦的一個總持神咒。




又有個名字叫〈延壽陀羅尼〉,有人要死的時候,你為他一念〈大悲咒〉,啊!


他就得到長命了!


所以又叫長命的總持咒。


還有一名叫〈滅惡趣陀羅尼〉,能把地獄、惡鬼、畜生、阿修羅,四惡趣給消滅。


又可叫〈破惡業障陀羅尼〉,它能破除一切的惡業障。


可是你不要以為它是破除惡業障陀羅尼,念了〈大悲咒〉,


就是儘量造惡作業,也能替我破了。




我作一點,它 就替我破一點;


儘量作,〈大悲咒〉就儘量破,破陣似的。


不是這樣!




你以前有的惡業障,它可以替你破;


你現在知道這個惡業障是惡業障,就不應該再造惡業障。


你再造惡業障,就不要說一個陀羅尼,一萬個陀羅尼也破不了你明知故犯的惡業障!


所以要明白一點。




又有一個名字叫〈滿願陀羅尼〉,你想求什麼都滿願;


說:「我想發財!」


那你念〈大悲咒〉,就會發財的。


說:「我想要當官。」那也會滿你的願的。


說:「我還有種種的,我想到雷諾那兒賭錢呢!


我念念〈大悲咒〉會不會靈?


我寫那個 lottery(樂透彩券)就中,寫十個字,就中九個字,或者十個字。


會不會呢?」這個我不知道,I don't guarantee it(這個我不保險)。


你要求正當的,我保險;


求邪的,我不保險。




另有個名字是〈隨心自在陀羅尼〉,


你心想什麼,就隨心自在得到什麼。


最後一個名字叫〈速超上地陀羅尼〉,很快就超到十地上。


像上邊種種名字,我們要顧名思義,來照這樣來修行受持。








大悲袪病




邪病,一般人沒有法子治...


傳屍鬼氣,伏屍連病,這種病就叫邪病。


西方人不信這種病,


不是不信,因為西方這種的事情很少,在中國這種病很多。



邪病,就是一個人本來好好的,就有一個鬼來上身,這叫鬼上身,


也叫伏屍、傳屍。


或者在一個地方死了一個人,在另一個地方有人生病,就說是鬼到這病人的身 上,


藉著病人講話,講話的聲音和那個死人一樣﹣﹣


譬如那個死人是老人,這病人也就變成老人的聲音。


在中國有很多這種的病,這叫邪病。



伏屍,就是詐屍;


或者人死了幾天又活了,但是不是那個人活了,


而是有一種邪魔到他屍首上。


這種病,一般人沒有法子治,就是給他吃藥也沒法 子治,這叫傳屍鬼氣;


但是大悲法門就能治這種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