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法語

真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
捨不了死,換不了生;捨不了假,成不了真。

一切是考驗,看汝怎麼辦?覿面若不識,須再重頭鏈。

房要小小的,錢要少少的,人要好好的,業要了了的。

修道就是要倒過來,什麼意思呢?
即是好事給他人,壞事予自己,捨棄小我,完成大我。

世界所有人不食眾生肉,而吃素、戒殺、放生,
如此,世界災難就會消滅於無形。

世間人忙忙碌碌、奔奔波波,出發點無非是自私,
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
而佛法,是大公無私,是為了利益他人。
受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


切記不要發脾氣!我們發脾氣,那就是害人;
我們不發脾氣, 那就是利益人。


新年快樂,我們要年年都快樂,月月都快樂,
日日都快樂,時時刻刻都要快樂,不要煩惱,


那麼這樣才能「栽培心上地,涵養性中天。」

今年人比去年好,去年人到今年老,


人老將死當念佛,人好壯時更要好
修道的人,好像水一樣,有謙卑心,
不爭功、不貪德,好的給人家,壞的自己留著。


說的是法,行的是道,單說不行是說食數寶,
一點用處也沒有。
修行要天天保持像個秤似的,平衡下來,
怎麼叫平衡下來呢?平衡就時時都要平平靜靜的,
自性一點波浪也沒有,
這就是煩惱即菩提,生死即涅槃。


學佛不用好高鶩遠,只須在日常生活中體會。
「平常心是道,直心是道場」,
求遠必自近,求高必自低,就在日常一舉一動中,
能鍛煉自己與一般人不同,就是個好的佛教徒。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念得妄念死,許汝法身活。
我們現在得到人身,若不藉著人身來修行,還等著什麼?


等著把人身丟了,再想修行,那時來不及的。

什麼叫有智慧的事情?什麼叫愚癡的事情?
你知道好的事情你不做,這就叫愚癡。
你知道壞的事情你要去做,這就是愚癡的事情。
你知道好的事情我一定要去勇猛精進去做去,
這就是智慧。
你知道壞的事情,我發願一定把它斷除了,
我不做這些事情,這就是智慧。


什麼是真不動? 就是不動心:
不打妄想,不起邪念,不生欲心。
我們人都是捨本逐末,把修行放在第二位,
把賺錢放在第一位,把根本的道理忘了,
在末梢上用功夫。
你賺錢只能維持你的生活,學習佛法是養你的法身慧命,
增長你的智慧。你應選擇一部經,對機你就研究下去,
不要天天只掛著去賺錢。

思量有病苦,無病便是福。
思量飢寒苦,飽暖便是福。
思量災難苦,平安便是福。


真正的快樂,是無求的,到無求處便無憂。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usoasySGLwNruJ3cP_wwVg--/article?mid=4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