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懵懵懂懂的童年   
   
末學小的時候就是很安靜、很善良的人,母親說我小的時後生出來不會哭,被護士倒過來打打屁股時才會哭;小時後也不會好動,更會乖乖坐在母親指定的地方,不會隨便亂跑。 約在七、八歲的時候,不知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吃肉,只喜歡吃菜,父母覺得我很奇怪,都一 直叫我吃肉才有營養,可是我也堅持不吃。  
    
   
在國小中、高年級的時候,末學一個人跑出去玩,結果被一個大人問我要不要去拜拜, 結果也不知怎樣的就跟著那位大人走了,到了一家民宅的佛堂。首先,那位大人就叫被他拉 過來的我們這一群,先在有大黑板前的椅子等,他們要先請神,約過半小時就叫我們被拉進 來的這一群進去。進去後看到他們所謂的佛堂上寫著明明上帝,在進行一些儀式之後,就叫 我們在佛堂外面等,然後一個、一個叫進去。輪到我進去時,那位自稱點傳師就在我的額頭 點一下,並說這一指就〝地獄除名,天堂掛號〞,可是我只覺得頭痛,很噁心的感覺。接著 傳給我五字真言,用台語講,並叫我發誓這五字真言不可以跟任何人講,否則會被五雷轟頂、天打雷劈、不得好死。後來我回去也沒跟任何人說,回去有事沒事就唸五字真言,可是 從那時起就開始思考,他們自稱〝地獄除名,天堂掛號〞的教派,跟廣欽老和尚南部道場怎 麼感覺完全不一樣?在廣欽老和尚南部道場覺得很溫馨、很快樂。

(二)有個瞋心重、脾氣燥的老爸
  先簡介末學的家庭,父親的脾氣很兇,動不動就罵三字經,動不動就打人,就像電視上 父母毒打小孩那樣。有時叫你不要吃飯,有時你睡覺的時候,半夜打你起來跪著,不准睡 覺,或者趕你出去。這種情形從國中到高職間最嚴重,而且是莫名其妙的,沒有任何理由。 到末學高職的時候,因為父親更莫名其妙的每天必定打罵我至少二個小時以上;末學在學校 的操行都是優等的唷!每天到學校時都哭,因為沒有自信的關係,所以不能獨立做任何事。   
   
到輔導室求助,父親打罵我的情形更加嚴重了,因學校老師看我的情形非常嚴重,就連 絡末學的母親送我到精神科看醫生,醫生檢察很久就診斷我是〝精神官能憂鬱症〞,可是父 親打罵我的情形也沒變。後來末學到廣欽老和尚的南部道場-妙通寺,求助大師父-傳聞師 父,大師父那時只叫另一個師父輔導我。 

(三)在諸大外道游走的年代   
   
末學到二專的時候,就積極的找尋為什麼會這麼命苦?為什麼從小到大的朋友大部份都 是一貫道的?為什麼到廣欽老和尚的南部道場-妙通寺會比較快樂?於是末學就到處找尋答 案,所以就到一般民間的廟宇問因果(免費的),進行一些儀式後,就有一位自稱蓋天古佛 的附身在一個人上面,拿著像木頭的東西,在特定的桌面寫寫,在旁邊有人翻譯,就告訴知 我的前世因果(有寫成一張紙送給我),叫我要多做善事;後來末學就到處助印非正信佛教 的善書花了三千多元。   
   
後來有人介紹末學去學長生學,說學了長生學可以幫人家治病,從初級班到中級班,就 是用手接觸病人會有電到的感覺,然後以這種方式治病。接著末學又被介紹去基督教參加團契,團契時非常快樂,可是回家時又非常痛苦,我的問題在基督教也不能解決,後來末學又 被介紹去接觸各種奇怪的宗教,想解決末學的問題,反而問題都沒有解決。

(四)善根發露,佛緣成熟時   
   
在末學二專二年級時,也就是去年春節過年前一天,就住在廣欽老和尚南部道場,末學 決定要去請教大師父,請教末學學佛的經歷為什麼會這麼痛苦。可是大師父看到末學時,當 時末學都沒說話,大師父就說我非常嚴重,被〝卡(台語,附身之意)到了!〞可是當時末 學卻變得笨笨的,想問為什麼這樣卻又說不出來。大師父叫我多喝大悲水,末學住到初六時 想回家,可是客房辦理住宿的師父告訴我,大師父要我住到初九。在那裡很多師父都這樣 說,也沒告訴末學為什麼。
  到了初九時,妙通寺舉辦齋天法會,法會結束時大師父有誦『楞嚴咒』,當時末學第一 次聽到楞嚴咒時就覺得非常熟悉,聽完楞嚴咒時,身心感覺非常快樂,不是六識那種快樂, 末學智慧不足形容不出來,如果要形容的話,好像是本來身心處在地獄的那種感覺,一聽完楞嚴咒時身心好像是處在極樂世界那種感覺,末學就默默在心裏發願要護持楞嚴咒。因為妙通寺有結緣可掛在身上的『大佛頂首楞嚴神咒』(楞嚴咒),末學從那時起就一直戴在身 上。   
   
後來末學就到圖書館尋找楞嚴咒的資料,找了半天原來楞嚴咒是在楞嚴經裏,末學就自行研讀楞嚴經,看完後發覺佛法真的很偉大,所以正式在末學心中默默要護持讀誦楞嚴經楞嚴咒。沒想到只是默默在心中發願,未學還沒有把發願的內容告訴任何人時,就有來自妙通寺師父的鼓勵,打電話給我媽媽,鼓勵我,哇!末學那時更加體會到佛法的偉大,所以更加發願的信心。 

(五)楞嚴經咒之不可思議功德(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自從末學持楞嚴後,就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例如我父親的脾氣變得非常好,根本 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妙通寺的師父說我會考上某間學校的二技,可是 我在二專學校的成績是在後面幾名,且去年應屆我們學校的同一科系考上二技的同學,兩百 人之中,只有二十幾個人。況且這怎麼可能,我又沒有補習,也沒有讀書,功課又不好,真 的質疑會考上嗎?沒想到最後真的考上師父所預言的學校。也許有網友看到這裏會質疑,不 用讀書就可以考上學校?末學在這裡聲明,我持楞嚴咒時,沒有要靠楞嚴咒求取任何名利, 要不是有緊急的特殊因緣,師父也不可能預言,也許是真心學佛的緣故吧!   

   
末學持楞嚴咒時是以清淨心去持的,雖然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但是末學慢慢由持楞嚴咒時體會到有一種非常快樂、安祥的感覺,這種感覺絕不是六識所表現出來的快樂感覺,可 能是自性的清淨法身佛吧!末學的我執、我相還沒有去除,但持楞嚴咒後,我執、我相會慢慢的減輕。末學有自行做了一個實驗,就是以我相、我執的心去讀妙法蓮華經,一定會心神 不寧而讀不下去;但是以清淨心去讀妙法蓮華經,不但幾小時就可讀完,而且妙法蓮華經都看得懂。這讓末學體會到,學佛要去除我執、我相,因為有我執、我相的心存在,就算你感 覺非常快樂,但是也比不上去除我執、我相的那一種快樂安詳的感覺千萬億不及一。

(六)筆後感言(一點點心得)   
   
末學覺得佛教(正信的佛教)跟其它宗教不一樣的,雖然很多宗教都叫人行善,可是佛 教教我們除了要行善外,還要去除貪瞋癡及我相、我執的習慣,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偷、不 盜、不淫、不妄語」。社會上有很多人自稱自己是佛菩薩,可是末學覺得很奇怪,真正的佛 菩薩絕不會有我執、我相的行為,未學也還有我執、我相的習慣一時還改不過來,希望末學 一直持楞嚴咒,能最後達到去除我執、我相,最後達到像廣欽老和尚那種時時都保持清淨心 的境界。

  末學業障很重,是楞嚴咒救了我,楞嚴咒的功用非常不可思議,末學可以保證,但請以 專心、恒心去讀誦楞嚴咒宣化法師有開示過,讀誦楞嚴咒能幫助佛陀正法常住。如果世上 沒有一個人會讀誦楞嚴咒,妖魔鬼怪會到處作亂。所以末學會終生發願護持讀誦楞嚴經楞嚴咒的。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EKzve2GBBRmLQ5nV5g_scCx_/article?mid=1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往好處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